稻香惊鹊

愿光庇佑你.

【喜美】化蝶——未来篇

时间线混乱预警

又是文章内容和题目没有关系的一天呢

文笔烂预警

私设如山

2.8k+字数


我是未来羊村里一只普普通通的羊。

我不怎么想说自己的名字,毕竟太出名是没有什么好处的。

就像二十年前,我的祖父祖母,还有,我的父亲。

先说说我的祖父祖母吧。

我的祖父是二十年前,青青草原还真的是一片草原的时候,全宇宙最伟大的科学家,叫智羊羊。我父亲的抚养人,上一任村长慢羊羊曾经夸他是“秒杀全宇宙所有科学家”的最伟大的科学家。

嗯?什么?你问我为什么我父亲的抚养人是慢羊羊村长,而不是我祖父?

啊,这个我还真没听我父亲说起过,给我讲这个故事的,是我母亲。

听说,父亲从很小就被祖父祖母留在了青青草原。他们临行之际,将父亲托付给了慢羊羊村长,之后自己去了太空。

我还记得我被母亲抱在怀里讲这个故事的时候特别激动,甚至咬到了自己的舌头。

——当然,这是后话。

我接着讲这个母亲讲给我的故事。

我的祖母叫丽羊羊,是一位风靡海陆空三栖的歌手,成名作《星光下的梦想》。听母亲说,智羊羊和丽羊羊是神仙伴侣,当年他们结婚的时候可谓是震惊草原,海洋,天空,宴席的人数竟达到了千人。

“当时他们结婚的时候我还没出生呢,不过我的爸爸妈妈也在现场,这是他们讲给我听的。总之很热闹就是了,小晨。”

这是母亲的原话。

对了,我的外祖父是羊村顶尖的战士,外祖母是羊族首屈一指的机械生物学家,也都特别厉害的。

当然,虽然倩羊羊——就是我的外祖母——和智羊羊的领域十分相近,但祖父是个类近于“全才”的发明家和科学家,两者的专业如果细看,也是有很大的不同的,也就没有谁比谁厉害这一说了。

至于外祖父和祖母…领域都不同,怎么比较啊…

小时候我父亲经常逗我玩,问我觉得祖父母厉害还是外祖父母厉害。

那时候的我连话都不会说,尚在牙牙学语的年纪,根本听不懂他说的什么,只好一会指向父亲一会指向母亲。

接着父亲就会被母亲一顿胖揍。

“你还闹!”

我记得母亲是这么说的。

接下来,该说说我的父亲了。

我父亲的名字叫喜羊羊,聪明,勇敢,坚强…

“把所有的褒义词都放在他身上也不为过。”这是沸羊羊叔叔对父亲的评价。

这些和父亲一起长大的叔叔阿姨们——当然也包括母亲,总跟我说要好好学习,说你要好好听话,懂事,不要惹父亲生气。

后来这事儿被父亲知道了。

他把我叫过去,摸着我的头,沉默了一会儿之后说:“小晨,我觉得美儿应该跟你说了吧。”

“爸爸的父母从爸爸小的时候就没有陪在我身边,我不怨他们,因为我知道他们是为了大家的幸福。”

父亲抬起头,微笑地看着我:“小晨,爸爸身上的责任很重,虽然众人都敬重羊村小英雄这个名号,但我不希望你过得和我一样累。”

“我不希望你活成我的样子。”

说罢父亲起身离开,他胸前的铃铛轻轻晃动,发出清脆的响声。

那好像是祖父母留给他的东西?

啊扯远了打住,说回正题。

父亲和太空的渊源也起源于祖父母。

自从祖父在太空遇难,祖母带着姑姑(就是冰冰羊啦)逃回青青草原,父亲就坚定了要去太空的想法。

当沸羊羊叔叔和懒羊羊哥哥还在尽情玩耍的时候,父亲已经考上了航天学院。

“喜羊羊从来就不是快乐的。”

“别人见父母轻而易举,他却还要靠自己的努力。”

这是暖羊羊阿姨在被记者采访的时候说的一段话。

就在五年前,父亲如愿去了他梦寐以求的太空。

整个草原的居民都来送别。

父亲说,他要找到祖父的尸骸,哪怕骨灰也好。

母亲牵着我的手,哭的梨花带雨,一边抽泣一边抽抽搭搭的说一定要平安回来,诸如此类的话。

父亲只是一遍安慰她,一边牵起我的手,又给我的角上别了一对蝴蝶铃铛。(不要问我为什么小晨一个女生有角   和美儿一样的假的)

我隐约记得,蝴蝶结是母亲小时候最爱戴的,而铃铛是父亲的代表物。

“一切平安。”父亲想说什么却欲言又止,最终只是摸了摸我的头,说:“小晨,好好听话。”

沸羊羊叔叔和懒羊羊哥哥都惊呆了。

在他们的印象里,父亲对我十分宠溺,除非我做的事情是错的,不然他总是会一而再再而三的依着我的想法。“严父慈母”这个成语,在我家应该改成“慈父严母”才更贴切些。

“你可以晚点懂事,”这是父亲的口头禅。

而父亲也从没对我说过诸如“好好听话”之类的话,这次应是头一遭。

当火箭起飞的时候,包括母亲在内的所有人都没想到,这一别,就是五年。

曾在雪崩下顽强的找到父亲的母亲在听到父亲失联的消息后当场昏了过去,唤醒后把自己关在房间里,三天三夜水米不进。

“她不想喜羊羊再在生死线上走一回了。美羊羊她已经够累了,让她休息休息吧,阿姨来照顾你。”

“再?”那时尚小的我抓住暖羊羊阿姨的衣领。

她叹了口气,“小晨,你父亲是一个比我们优秀太多太多的人,即使他总宠着你,你也不能太过松懈。”

“因为你是喜羊羊的女儿。”

她没有再继续这个话题,转而和我讲起父亲尚年幼时的命悬一线。她讲他们是怎么找到过去的父亲,又是怎么将他救醒。

只可惜,年纪尚小的我,并不明白其中的含义。

当然后来我又被还给了母亲。

过了五年,也就是两个月前,父亲奇迹般的回来了。没人知道他是怎么坐着那逃生舱回来的,除了父亲,也没人知道,也没人想知道。

我只记得,尘雾散去,父亲的铃铛声一响,所有人都红了眼眶。

“回来就好。”像是拟定的剧本一样,所有人都不约而同的说出这句话。

后来,祖父的骨灰坛被葬在了慢羊羊村长的墓碑旁边。

那是我印象中,父亲第一次,也是最后一次长跪不起。

最后来说说我的母亲和其他叔叔阿姨们。

哦对了,还有冰冰羊姑姑。

我的母亲叫做美羊羊,是当时的羊村村花,现在是包揽整个西边花海的花匠。她和父亲也是郎才女貌,他们结婚的时候,级别也是“世纪之婚”级别的。

如果你要问我怎么知道的,对不起,我只能说我庆幸有一批记忆力好且能说会道的叔叔阿姨陪在我身边…

首先要说的是沸羊羊叔叔。他很强壮,古铜色的皮肤使他为之自豪——这也是他成为消防员的原因。

然后是懒羊羊哥哥。他是一位美食家,也很宠我,经常瞒着母亲悄悄给我一些好吃的。当然咯,只要被母亲发现,懒羊羊哥哥少不了一顿胖揍。至于为什么要叫他哥哥,我只能说,无可奉告。

再是暖羊羊阿姨。她好厉害的,跟外祖母一样,她也是个歌手,而且她竟然会唱《星光下的梦想》!!!听父亲说,当初他们的篮球队濒临解散,也是她站出来守护了他们的梦想。

…那她可真的是好厉害啊…

最后是灰太狼叔叔一家和冰冰羊姑姑。

灰太狼和红太狼夫妇经常邀请我去狼堡找小灰灰哥哥玩,有时候我干脆就睡在狼堡,一住就是好几天,父母也不怎么约束我,有时间还会过来陪我玩。

狼堡永远会为我多留一床被褥,父母也丝毫不担心我的伙食。

毕竟我每次回家总会胖上一圈,接着被沸羊羊叔叔拉去减肥。​

冰冰羊姑姑是个热情开朗的人,她总会陪我玩,我觉得她的角色在我的生命中更像是姐姐一般的。

值得一提的是,这位姑姑的身世至今成谜。她和我说自己小时候不慎被怪兽吃掉,父母亲为了救她皆不幸命赴黄泉。后来她被智丽夫妇所救,成为了祖父母的养女,但包括父亲和母亲在内的所有人​都已经将她视为我的亲姑姑了。

今天是父亲的生日,写了这么多,暂时停笔吧。

最后我想说,我普通,却并不平凡。

因为我是喜羊羊和美羊羊的女儿。

我叫小晨。​

                                                                 羊村的小晨

                                                                 3536年5月25日


分割线

有个小彩蛋不知道大家发现了没有

就是喜儿从来没有提过关于他父母的任何事情

小晨关于祖父母的记忆都是来自于美儿

可能也是喜儿内心永远的痛吧

评论(24)

热度(93)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