稻香惊鹊

愿光庇佑你.

【喜中心】未闻花名

哦我这该死的勤快()


搭配口琴版《未闻花名》纯音乐食用更佳

我绝对不说我是听着写出来的

000.

​已见其花,未知其意;已知其意,未闻花名。

001.

“铃铛吗?​”美羊羊挠挠头,望向湛蓝的天空,笑了:“铃铛啊,在我心里是一个特别特殊的存在。”

“它的主人的眼睛,就像这天空一样蓝——​不,不对,比这天更清澈透明,那么蓝,那么纯粹。”

“我从来没有见过这么好看的眼睛。”

002.

“蓝色?”沸羊羊望向胳膊上的蓝色肩带,“这是他送我的。”

“他说蓝色象征​着勇气和力量,所以买了这个送给我。”

“可是我觉得,蓝色更像是他的冷静智慧临危不乱的代表。”

003.​

“闪电?”懒羊羊往嘴里塞了片薯片,难得停下了,“​他当年叫蓝色闪电啊…”

“确有其事的。”

“想当年…”他笑了,放下手里的零食,认真地捧着头想了想,道:“当年我在狼堡泡了八百多次热水澡,多亏了他的蓝色闪电才能把我救出来呢。”

004.

“舍己为人?”暖羊羊把身上的包摘下来放在一旁,“​有的。”

“喜羊羊哪都不好,不懂得爱护自己,不知道依靠别人,不知道说自己的​难处。”

“舍己为人啊…也是他的缺点之一。”

她低头​拭去眼中的泪花。

005.

“喜羊羊?”灰太狼笑了。

“他是铃铛的主人,是代表蓝色的小羊,是青青草原的蓝色闪电,拥有舍己为人的美德。”

“但更重要的,他首先得是他自己。”

“好吧,虽然我知道现在说这些他也听不到了。”

“只希望,冰极那一端的天堂,没有苦难,没有烦恼吧。”

006.

他是转瞬即逝的艳丽浓郁,

又是悄然绽放的恬静安然。

不过相同的,之后的大多数人都不会知道他的名字。​

就像山野间的野花,虽不知名,仍放满地。

——风送花香去,仍迎黄昏来。​

评论(7)

热度(108)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